518博娱乐

任玉岭

1938年10月出生,河南遂平县人。

1960年南开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后在中国科学院、国家科委等部门工作从事科研工作。

曾在沿海开放城市北海任副市长。

他是全国政协第八届委员,第九、十届全国政协常委,著名经济学家、国务院参事、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。

在担任全国政协常委、国务院参事期间,他提出的建言之多、影响之大,被媒体称之为“任玉岭现象”。

任玉岭在全国政协大会发言

任玉岭自幼受其父亲擅长书画的影响,对翰墨、书法产生了深厚的感情。他于1944年至1948年在小学念书期间就天天以习字为主,大楷、小楷为必修课,练就了写书法的基本功。后来在全国政协担任常委和出任国务院参事后,经常与一些书画大师接触,受其影响,开始提笔。他的书法一问世就非同凡响,几十个展览会,数十家报刊都吸纳和发表过他的书法作品,一度成为我国著名书法家。

任玉岭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包括了“关注三农”、“义务教育”、“医药卫生”、“社会发展”、“西部开发”、“奔向城市”、“国企改革”、“民营经济”、“农业产业化”、“资源环境”、“科技创新”、“区域发展”、“社会和谐”等十三个章节。这些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,他都写过诸多研究和建议。著作有《生物工程在中国》、《我爱北海》、《大力推进城市化促进西部大开发》、《加速农业产业化,加快农村大发展》等,任玉岭不仅被14所大学聘为教授,还被55种杂志聘为主编和编委。他被誉为中国改革智库四十人之一,中国发展五十人之一,为农业作出贡献的三十人之一,中国当代书法名家五十人之一,中国式现代化论坛专家四十人之一。

任玉岭书法作品

任玉岭的作品曾先后连续六次获得了共和国六十周年书展、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书展、共产党九十周年书展、文化部百名艺术传承人书展、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展以及阿斯塔纳国际文化展金奖。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,出版界为填补书法大红袍出版物的空白,通过推荐和遵选出版了《共和国第一部书法大红袍.中国近现代书画艺术名家任玉岭》一书,彰显了任玉岭在书法界的地位和影响。

任玉岭绘画作品

2016 年在广东东莞一次书法拍卖中,他的作品拍出120万元,拍卖款的90%即108万元捐给了扶贫大王,最近又应家乡的需要捐出7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。2023年10月11日又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捐赠图书共170余册,学校隆重举行了任玉岭收藏及作品展览馆开幕仪式”等系列庆典活动。

huatihui专访任玉岭先生

这些年来,任玉岭还依据社会的需要和百姓对他的期待,先后在北京、厦门、河南信阳、浙江长兴四地捐出四个“任玉岭收藏及作品展览馆”。这些展馆皆为永久性展览馆,面积均在1000平米以上。


娄迪

声明: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,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,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,huatihui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任何单位、个人、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,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。

huatihui

huatihui